喜讯 | 历史突破!我校新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平台

2024-03-18

 



近日,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印发《关于公布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文物革发[2024]11号),学校协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成功创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江西师范大学 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协同研究中心”)。协同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国家文物局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平台,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这是我校首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充分彰显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

协同研究中心将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将中心打造成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红色资源研究高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端智库、革命文化学术交流重要平台和红色资源共建共享中心。同时,中心将积极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构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