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科评审会

2024-01-29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127日,院在名达楼2515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科评审会,学院诚邀江西省社科规划办主任刘志飞担任评审专家。执行院长尤琳、副院长严文波我院申报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宗教学等学科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严文波主持。



会议伊始,尤琳院长刘志飞主任莅临学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表示感谢,并就我院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总体申报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评审会上,申报教师从课题研究的选题缘由、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创新点、重点与难点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详细汇报。刘志飞充分肯定了申报教师们当前的撰写进展,针对每份申报书,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他从选题选取、内容撰写、形式规范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申报书撰写应注意的事项和方式方法。刘志飞认为,申报书选题要能够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研究目标要明确、研究内容要详实、研究方法要得当、研究设计要周全,要聚焦问题、抓准创新点。



最后,严文波副院长对刘志飞主任莅临我院指导再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刘志飞主任的指导为老师们下一阶段申报书的打磨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希望老师们能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寻找结合点,找到适合自己的选题,努力打造出高质量的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