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首批结对行动

2023-12-21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正在推进的“红土地上的大思政课”“红土地上行走的思政课”,深化同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的合作,积极开展结对工作,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首批结对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建成了一批家门口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开展“纪念馆里的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田间地头的思政课”,逐渐形成了影响力大、受益面广的场域化思政课工作品牌。未来,我校将按照“结对行动”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实践研学、开发优质教学资源、优化“大思政课”师资、开展有组织高水平科研等,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为全省“大思政课”建设贡献更多师大经验。

(供稿:王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