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尤琳、黄铭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立项

2023-12-08

 

近日,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函件,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我校教师尤琳、黄铭申报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项目批准号:23JD20032)正式批准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项目立项即结项。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尤琳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迅速行动,认真思考和开展学术研究。去年以来,尤琳、黄铭先后在《光明日报》理论版、《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人民网(理论频道)等权威报刊和主流媒体刊发4篇高水平理论文章,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逻辑和关系进行研究和阐释,获得了良好的学术反响。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部组织高校专家学者系统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20221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共设立65个研究选题指南,申报以在截止日期前所发表的高水平理论文章或被采纳的咨政报告作为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