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铸造思想之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赴八一馆开展实践

2023-05-11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红色班级建设。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八一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学院院务委员王钰鑫等4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题为“用奉献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讲座。崔译文讲述了自己面对凶徒冰冷的尖刀时,挺身而出保护同学,身中八刀的感人故事,以自己的真实故事教育青年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而后,崔译文同学与红色班级同学进行问答互动,同学们围绕“如何保持初心”“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等问题向崔译文请教。在崔译文的建议中,同学们领悟到青年学子的担当责任,树立起了青年学子的奋斗目标。在进一步了解八一起义的艰辛历程后,红色班级的全体同学更加坚定了要继往开来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行,在披荆斩棘中改天换地,在攻坚克阻中开辟天地,唱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青春之歌。

俯听历史的滚滚车轮,我们会发现,每个时代的天空都有青年人呐喊的嘹亮音迹。在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马院青年学子深刻学习、仔细领悟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的美好品德与高尚精神,这也进一步激励着他们在传承红色基因,铸造思想之魂的道路上做红色血脉坚定的传承者和忠实的实践者。逐理想之光、展奋斗之姿、挺担当之躯、葆赤子之心,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