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芬儿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2023-06-07

 


65日下午,校长陈芬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一流学科建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科办)、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芬儿在调研中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学校的优势传统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硕果累累,学科建设成绩斐然。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奋力冲击国家双一流学科。他指出,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外来引进与本土培育并重,既要引进拔尖人才也要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育。要凝练学科特色,举办高端学术论坛,提升学科对外影响力,在打造学科高峰上求新突破。要对标对表标杆学科,多与标杆院系进行交流学习,在国家一流学科关键指标上要有新的突破。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此次专项调研指导强化了学科发展共识,激发了学科建设新动能,进一步凝聚起学科建设的合力,对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