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

2023-04-06

 

331日至42日,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我校与景德镇陶瓷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景德镇联合举办“第四届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来自东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宜宾学院、安徽艺术学院、池州学院等28所高校的2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贾瑞武出席开幕式。周利生在致辞中说,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的必然要求,高质量推进劳动教育必须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思想性、社会性和实践性。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柳友荣,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卢晓中,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颖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尤琳分别作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还专门安排了劳动教育实践实训教学观摩,与会专家学者前往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研学基地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劳动教育实训基地进行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