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大中小思政课和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中创佳绩

2022-12-20

 

日前,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22年度江西省大中小学、技工院校思政课和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比赛采取“校内赛场、线上抽号、线上比赛和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稳定的心理素质、精彩的临场表现、创新的教学设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曹开华、王钰鑫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分获《红色文化十讲》本科组一等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组一等奖,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骆江玲、饶芬、江家城组成的教学团队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组中荣获二等奖,吴郁琴、黄徐强、杨树明组成的教学团队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组中荣获三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创新课堂教学方法,认真落实集体备课制度,鼓励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不断成长。本次比赛因疫情原因多次调整时间,备赛周期长达8个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邀请校内外资深教学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授课等进行培训辅导,各参赛教师克服多方面困难认真备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供稿: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