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网】江西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创新论坛(2022-12-08)

2022-12-08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创新论坛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以“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等10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处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汤泾洪,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周利生出席。



论坛上,汤泾洪代表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向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随后,他表示举办此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培养各高校研究生创新能力、进行有效科研训练的一个重要方式。此外,汤泾洪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为进一步助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流学科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涂宗财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研究生代表参会表示欢迎。随后,他表示江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并在省级示范研究生导师创新团队建设、全省优秀学位论文、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青马工程”省级立项、研究生省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了好成绩。接下来,江西师范大学将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论坛上,各专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其中,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教授以“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题,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教授以“开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培养新局面”为题,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教授以“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为题,分别作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学术论坛共设四个分论坛,各高校与会研究生将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代化建设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马克思主义观点与理论研究”等三大主题踊跃发言,并就前沿性学术问题进热烈讨论。






媒体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12/1273748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