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基本文献考核顺利完成

2022-12-12

 

为进一步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扩大研究生基本文献阅读面,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院工作安排,10 月下旬,我院精心组织了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基本文献考核工作。

为了做好本次考核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严要求、严把关”,严把文献阅读考核工作的关卡,以实现以考核工作为契机,督促学生广泛精深地阅读,尽快熟悉本专业基本理论和前沿知识的目的。

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要求,在为期两周的考核工作期间,考核领导小组精心筹备笔试、面试命题工作。闭卷考试结束后,学院组织各学位点负责人进行了阅卷工作。基本文献阅读考核面试工作采用专家提问、深度交流的方式进行。最后,超过90%的学生通过了本次文献考核。

 

本次考核综合考察了研究生开展论文研究所需的理论知识、创新能力等前期基础,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督促学生进一步提高文献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专业基础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