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寒潮皆无情,马院服务暖人心

2022-11-30

 

  寒潮过境暴雨急,马院服务暖人心。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为保证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排连续数日核酸检测。然而,核酸检测正逢寒潮过境,气温骤降,暴雨频发。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秉持着“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原则,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推动部署了一系列“温暖学生,关爱学生”的服务活动。

  暴雨连续数日,道路积水湿滑。在进行核酸检测的集合期间,学生们的鞋袜都被淋湿,冷风可能会增加风寒感冒的可能性。1127日,学院第一时间向学校有关部门申请空教室作为核酸集合地点。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128日起,马院学生核酸集合地点由正大广场改为惟义楼七区一楼空教室。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熠丹说道:我明白,学院的这次安排是为了让我们不在寒风中受冻,是对于学生生命健康的充分考虑。我为学院的安排点赞!”

学院在开展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十分关注学生的诉求。学院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与健康状况,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每位在校学生发放防雨鞋套。2020级本科生黄艳兰感叹:学院很贴心,真正地考虑到了学生的感受,听到了学生的诉求。我们作为马院学子,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马院的温暖。”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秉持着“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原则,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精神状态等。连日来,学院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鼓励同学们健康作息、快乐学习,快速调整好学习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提升两不误。2022级本科生井政皓说:学院老师很关心我们,学院的安排也十分温暖。在学院的关心关爱下,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提升两不误。”




  冬寒送暖凝人心,凝心聚力战疫情。马院师生众志成城,用坚守与温情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学院党委、行政始终把学生放在心间,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十分关怀和重视。一次次回应诉求,一双双贴心鞋套,不仅给予了同学们的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温暖和慰藉。

  当核酸遇见暴雨,有幸遇见温暖的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