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2-11-2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意识专业自信,2022年10月14日下午,学院以如何做一名擅长讲道理的中学思政课教师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围绕学科的重大意义、人才培养的标准、学术生涯的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学科点负责人肖华平书记重点介绍了学科点各导师的情况,围绕如何做一名擅长讲道理的中学思政课教师,从历史发展、现实需要和政策依据三个方面介绍了设立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背景,具体阐述了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性质、学科特点和学科要求,对同学们未来几年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希望。

 

 

随后与会老师们分别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员教授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明确研究生作为高层次人才的身份和职责,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二要独立思考钻研,在研究下功夫;三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努力克服困难与挑战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第一课,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勉励自己要努力做一名乐为、敢为、有为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民教师,力争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