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五名研究生赴南昌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教育实习

2022-10-31

 

2022年10月13日,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勇老师、邓美英老师带领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名研究生赴南昌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南昌市第十七中学分管教学的张国晖校长、政治教研组组长聂娜老师安排两位实习带队老师和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的名研究生共同参加十七中政治教研组的集体备课会,政治教研组各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张国晖校长代表学校江西师范大学师生来校开展教育实习表示热烈欢迎。政治教研组组长聂娜老师特别安排了王娟娟、钟珍、万钰三位参加了南昌市园丁杯教学技能竞赛的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并邀请张校长进行精彩点评三位教师结合参赛内容和教学设计,指出教学过程要特别关注学生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把课堂还给学生,给实习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张国晖校长在点评总结中特别强调教学设计竞赛中的重要性,指出选好案例可以增强亮点突出政治学科核心素养以及不要疏忽细节让实习生们受益匪浅  

 

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围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美英副教授认为要根据学校的和教学对象的不同,妥善处理好教材讲授中的深浅程度问题;政治教研组组长聂娜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指出,教师边教边学,边学边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深化理论功底,方能更好解决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衔接问题;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勇副教授认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都应注重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集体备课会结束后,政治教研组组长聂娜老师对五名实习的教育实习工作做了详细周到安排分派教学经验丰富的五名优秀政治教师五名实习进行一对一指导会后,两位带队指导老师反复叮嘱此次参与教育实习的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遵守实习学校纪律,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工作要积极主动要不断反思总结。五名实习表示,教育实习是自己实践学习的新起点和重要平台,定当不负学院安排,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