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2022-10-24

 


        2022年10月23日上午12时,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会。学院在2317会议室设立中心会场,院党政班子、各系部主任、全体学工干部、行政教辅人员、各班级党员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会。观看直播过程中,领导和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认真做下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院党委书记王员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因此,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说,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

        王钰鑫教授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立足三尺讲台,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准确理解“四个始终”即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付水宝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这一讲话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牢记我们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知重负重再出发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我们党胸怀天下的人类情怀。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葛京同学表示:我们党自创立伊始,就不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团结奋斗。党自始至终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为自己的价值准则,扎根基层,立足人民立场,夺取了一系列革命和改革以及建设的伟大胜利!新时代充满着机遇也并存着挑战,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我们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党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加伟大的历史成就,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