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7名研究生赴江科附中开展教育实习

2022-10-13

 

2022年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导师吴瑾菁教授、廖建新副教授带领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7名研究生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江科附中教务处主任罗荣荣、政治教研组组长彭正生、副组长王争及高中部、初中部的部分政治组教师参加了此次教育实习对接会。会上,罗荣荣主任首先对7实习生来校开展教育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其次简要介绍了江科附中的学校概况及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就实习期间的工作安排,包括疫情防控要求、实习工作开展要求等向实习教师们作了说明。彭正生老师向实习教师们介绍了江科附中政治教研组概况,并详细布置了本次教育实习的工作安排,针对7名实习教师的指导老师做了分配。王争老师则勉励每位实习教师好好珍惜、牢牢把握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努力使“课堂成为最好的实践,实践成为最好的课堂”。

 

廖建新老师就江科附中为实习教师提供的良好教育实践条件表示衷心感谢7实习生的基本情况向江科附中领导老师作了简要介绍叮嘱每位实习教师遵守江科附中、附小的各项规定,以合格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潜心工作追求进步吴瑾菁教授则针对“如何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融合”、“如何深化对教材的解读”等问题与实习学校老师作了深度交流,也向实习生提出了希望,要求他们通过此次教育实习进一步加深与中学教研的融合,开拓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新局面,竭力打造“大思政课”建设的新样板。  

实习生们也纷纷对江科附中表示了感谢,并在实习过程中要不忘教师教育初心,将所学理论与教育实际紧密结合,学以致用,涵育教师素养,提升教学技能,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