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思政专业赴丰城社会调查动员大会

2022-06-27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实践中增长自身才干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重要指示,完成《专业社会调查》教学,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4日下午2点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社会调查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彭坚主持。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主任郭凌,以及本次专业社会调查的指导老师潘华、汤舒俊、王江伟、毛韵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

会上,彭坚老师首先指出“《专业社会调查》这门课跟其他专业理论课不同,同学们不是在教室上课,而是在实践中学习”。他强调,作为该课程是一门专业主干课程,虽然上课的形式有所不同,但仍需要同学们珍惜这次实践机会,认真对待,不畏艰苦,真正践行总书记“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要求。

  随后,课程主要负责人潘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社会调查的地点和调查安排,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社会调查中灵活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利用好社会实践这一机会,长见识,增才干,为撰写具有前瞻性的调查报告打下实践基础。

郭凌老师结合自身的社会调查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以安全为大,不能独自行动,如遇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和指导老师沟通;二是要谨记自己师大马院学子的身份,在社会调查过程中要树立良好的形象,体现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三是要遵守课程纪律,认真对待和参与社会调查。

最后,方旺春老师强调了社会调查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本次的社会调查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并祝愿本次的社会调查取得圆满成功。

聆听了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本次专业社会调查的重要意义,对社会调查中的细节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能读好专业社会调查这本“无字之书”,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增长才干。


(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