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巧手包饺子 劳动促成长

2022-06-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论述,落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让学生切实体会到劳动的魅力,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教务处的统一安排、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组织学生分别于5月28日下午2:30在学校三食堂以及5月31日下午3:2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之家举办了劳动教育特色包饺子活动,院长韩桥生、院党委书记王员、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马院部分专业老师和各班辅导员及4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后按小组就位,由食堂工作人员将包饺子所需的肉馅、饺子皮等食材统一分发。准备工作完成后,同学们纷纷带上一次性塑料手套,亲身体会包饺子的乐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各自家乡关于饺子的习俗文化,将南北方文化碰撞的火花展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辅导员和老师们也穿梭在同学们之间,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大家看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饺子,笑声不断。饺子包好后立马下锅,没过多久,热气腾腾的饺子便端上了桌,同学们各自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包饺子很有趣,自己亲手包的吃起来更香。


千秋农耕韵,浓浓华夏情。“一粥一饭,当思之来之不易”,劳动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劳动教育特色包饺子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魅力,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让学生真正走进了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在劳动中展现风采、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