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选课(预选)的通知

2021-11-11

 


【文号:教务字〔2021148号 时间:2021-11-11

各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于近期安排全校学生预选下学期的课程。为做好本次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为20211112130011172300。请务必通知学生按时参与选课(正选第一阶段只能在预选阶段已选出课程中选择)。

二、每生最多可选30个学分(转专业学生可选34学分)。

三、学校已取消毕业班“清考”制度,学生考试不及格的学位课程、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必修课必须通过选课进行重修,请各学院妥善做好学生(含结业学生)学业预警和选课提醒工作,要求相关同学提前做好选课安排。

四、下学期拟开设的必修课由选课系统自动预置生成,学生可选老师。选修课由学生自主选择课程及老师,其中公共选修课及跨学院跨专业选修课可各选两门。

五、下学期学校拟拓展公共选修课资源,将提供学校建设好的优质慕课供全校学生选修。选课时优质慕课都会标注“慕课”字样,学分设置原则上不超过2分,每学分安排两次线下见面课。欢迎全校学生选修此类课程,所获课程学分可认定为校内公共选修课学分。(特别提醒:慕课不纳入提前期末考试和补(缓)考,后续学期有开课的前提下可以重修,请学生们慎重对待)。

六、对于选修课,预选前学校依据“科学、公平、激励”原则为每个学生设置总选点,预选时学生根据自己的选课意愿为选修课自主分配选点,“选点”是系统后台优化处理和正选时学生中选的主要参数。

七、预选阶段选课无容量限制,无先后顺序,每个学生共有3次登录机会,每次登录可选课1小时,请注意掌握操作时间。选课时先从“教务在线”首页点击“选课系统”,然后用学号、密码登录。

八、学生在选课前应认真学习专业培养方案、选课操作指南等与选课有关的材料(可登录江西师范大学“教务在线”学习上述内容),尽量做到不漏选、不错选,不随意选修其它专业的专业课,尤其要注意课程之间的先修后续关系。

九、为防止后续选课网络过度拥挤,请广大同学在预选阶段配合完成“网上评教”及“星级课程”评选工作。

十、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切实做好选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通知、督促每位学生按时选课,同时,加强学生的选课指导,尽量减少学生选课的盲目性和随意性。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