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青春 | 坚定的信仰 自觉的行动——记我校博士防疫志愿者丁志猛

2022-05-06

 

由于西方国家的躺平,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带来输入性压力,吉林、广东、上海等地此起彼伏。2022年3月16日南昌市因为出现疫情感染拉响了防疫警报。此后,全市范围内多次组织核酸检测。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部署防疫工作,并要求党员师生在驻地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抗击疫情。我院广大党员师生积极行动,涌现出以我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丁志猛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



信仰坚定

行为自觉


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最伟大的理论,因为其目的在于为全人类谋解放。让人民免受疫情之苦,是马克思主义应有之义。丁志猛同志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付诸实践,多次在防疫一线参加志愿者活动,和其他党员志愿者筑起了一道防疫墙,所在小区全程无一例感染。2020年,他也是社区最早的党员防疫志愿者,并被评为2020年社区防疫先进志愿者和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志愿者。


对党忠诚

行动坚决


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指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明确了社区在防疫中的重要地位和加强社区防疫的必要性。丁志猛同志自2022年3月以来,参加了每次的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共计20余次。他服从分配,先后多次进行包括上门扫楼(每家每户动员做核酸检测)、现场测温、发放完成检测标签、服务医生的外围工作等等。有时候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招募在深夜启动,他也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并报名参加,并且,这不影响他第二天6:40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活动。他将对党的无限忠诚体现在落实“两个确立”和践行“两个维护”中,体现在无怨无悔的每一次防疫志愿活动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胜利的历史经验。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实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志愿活动,守护家园,丁志猛同志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在疫情来临之时,不是恐惧抱怨,而是一次次勇往直前,坚守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信仰的坚定、对生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大爱。这是共产党人伟大建党精神的赓续,无愧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典型和代表。



相信有着千千万万像丁志猛同志一样的党员在疫情面前的担当与责任,我们必将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