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选课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04-16

 


【文号:教务字〔202236号 时间:2022-04-16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近期拟开展下学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预选工作,为做好选课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程》有关规定,培养方案中所涵盖的每门课程均应至少有两名教师挂牌供学生选课。请各学院对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挂牌情况认真进行梳理,若只有一人申报或无人申报任课资格,请尽快组织具有主讲教师资格的老师申报任课资格(见附件1)。

特别提醒:对于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名课程,若由于培养方案调整变更了课程号的,需要重新申报任课资格。

二、为完善课程信息、方便学生选课,请各学院对所辖课程的挂牌选课信息(如内容简介、先修课程和领衔教师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下学期拟开课程及相关教学材料的意识形态、保密信息等,确保课程教学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凡具有课程任课资格的在岗教师(尤其是教授),若无特殊原因,每学期都应在网上挂牌供学生选课。如有教师下学期确因特殊情况不能上课,请写出书面申请并附上相关证明,经教学副院长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审批,否则视作正常挂牌上课。

四、如需更新教师个人简介(限600字内),请教师本人及时登录“教务在线”自行更改,文责自负。

五、学院如需聘请校外教师上课,请填写外聘教师聘任审批表(见附件2),到相关单位办理外聘手续,最后到教务处管理科办理网上挂牌事宜。

六、为完善学校省级及以上线上一流课程校内选修制度,请各学院根据江西师范大学线上一流课程清单(见附件3)确定下学期可作为通识类慕课选修课的开课课程,并将开课信息报送到教务处管理科(每门课程不超过2学分,每学分安排两次线下见面课,年终教务处统一核算线下见面课工作量)。

七、为确保预选及后续考试安排等教学工作正常进行,请通知学生尽快登录“教务在线”认真核对本学期的课程,如发现有误,请尽快反馈给学院教务办,由教务办在正式预选前统一汇总到教务处管理科。

以上各项工作,请各学院认真抓紧落实,并于422日前将有关材料交到教学管理科。

  

教务处    

20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