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1-09-09

 


【文号:教务字〔2021117号 时间:2021-09-09

各学院: 

为确保毕业论文质量,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信息化水平,现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毕业论文工作

1.选题开题。

9月份完成工作计划,在系统中完成选题工作,部分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完成任务书下达并做好开题工作,方便学生离校实习实践。

2.中期检查。

20223月初学校进行中期检查,主要由学院自查为主,学校从系统中抽查中期检查表,了解工作计划、任务书、开题报告以及论文完成情况。

3.论文盲审。

20224月初学校将进行论文盲审工作。盲审由系统检测和送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此次盲审系统检测环节将面向所有毕业论文。盲审不合格不能参加答辩,由学院安排二审,在教务处复审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盲审延迟提交和不合格情况严重的将抄告有关学院和老师。

4.论文答辩

20225月初学校将进行论文答辩工作。

5.百优论文评审

20225月底将通过系统安排校外专家评审产生百优论文。

二、关于系统

1、系统功能

学校根据上学期运行情况,已对系统进行简化。新系统网址为https://vgms.fanyu.com/,可以实现在线选题、中期检查、论文查重、论文盲审、在线评阅评分、成绩登录、盲审抽检、十佳百优论文评选等管理功能。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进展情况记录、形式审查、个人总结、评分等过程管理手册在线下进行。

2、系统检测

系统内嵌学术不端论文检测,学校为每篇论文提供5次免费论文查重检测的机会(分时间段、分角色检测,其中学生提交检测2次,指导教师提交检测2次,学校普检1次)。

3.系统培训

学校将系统用户指南发给学院,各学院分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副院长、管理人员、指导教师(包括外聘指导教师),按角色指南操作即可。学院如需安排系统使用培训,请联系维普公司技术人员罗兵,电话:17375845910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赵苗, 联系电话:8812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