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虚拟教研室示范课展示活动

2022-0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以及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关于加快推进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升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基于虚拟教研室平台组织开展教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虚拟教研室在加强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促进协同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2518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周利生教授为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讲授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课,示范课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周利生教授从重要时刻和重大关头的历史决议、百年奋斗的四个时期、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举例子、讲故事、引经据典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通过这场精彩的示范课,教研室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对课程今后的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资源建设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