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30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29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231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主持并作中心发言,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我们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马院建设工作、思政育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王员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努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加强学院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引导学院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三是要继续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四是要坚持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努力为学院师生创造研究平台和条件,让他们专心学问研究,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五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围绕迅速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化思政课建设,强化科学研究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