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缅怀先烈跟党走,红色洗礼感党恩”云上观影活动

2022-04-04

 

临近清明,为深切缅怀革命先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生弘扬革命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在2022年4月4日开展“缅怀先烈跟党走,红色洗礼感党恩”云上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于下午2时30分正式开始,共有500余位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通过线上平台参加活动并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期间,同学们自觉维护会议间纪律,文明讨论电影剧情,合理地抒发个人情感。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写作观影体会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收到了大量的同学来稿,其中,侯亚欢同学写道“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先烈已逝,我辈当自强,永葆中华民族,不再受此凌辱,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张琴同学写道“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些被战争所摧残的艰苦岁月,也没有经历过父辈们的贫穷,而这美好和平都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还有同学写道“当今的环境我们需要这样一部电影,需要这样一部提高民众爱国意识的电影,现在有谁还记得他们?那些为中国而牺牲,为中国奋斗过的英雄!现在的美好都由他们的骨血缔造的,吾等皆为华夏儿女,自古以来便是泱泱大国,你区区日本四岛,断无亡我中华之力。” 这些真挚的字词中蕴含着炙热的家国情怀、爱国之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积极的精神风貌以及青年一代对中华儿女这一身份的认同感。

在清明之际,通过云上观影缅怀先烈,同学们积极与会、情绪高涨,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尹思祎说:“我们要借助这一份份力量,开创出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时代,开创出中国的新时代。”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徐菲在观影后感慨:“《八佰》会成为一颗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让更多人明白战争是残酷的,历史是沉重的,我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20级历史学3班的吴瓒感叹到“我们还应该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在追求真理、忠诚信仰、拼搏实干的道路上,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惧困难,不懈奋斗,锐意进取,这样才算是真正传承了英雄精神。”(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