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抗疫情,春暖花开携手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

2022-03-23

 

2022317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学院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明确组织领导,引领有序进行

动员令发布伊始,学院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组织学院99位教师、339位在校本科生和326位研究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三次核酸检测,马院学子均在20分钟内排队集合到位,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按时完成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整齐的队伍、明确的组织领导、井然有序的检测,都体现了马院人的高效和认真的态度。

投入防控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三次核酸检测,一次在深夜,两次是大风日。南昌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但瑶湖的大风吹不散马院人的心。志愿服务动员令发布半小时内,学院近200名学生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续又有100多名学生申请加入,目前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人数占在校生人数一半。每两个马院学子就有一个主动报名了防疫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一颗颗赤子之心,一句句铿锵誓言,让人动容。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康琪同学感慨地说道:“‘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个中共党员的行动。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更加让我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师大人、一名马院人的责任和义务。

师生携手前行,忘我坚守岗位

在核酸检测的现场,马院志愿者们的身影是忙碌的,他们同心协力,服从指挥,进行场地引导、扫码登记、搬运物资,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共计18692人次的核酸采样。看似一次又一次平凡而简单的工作,却在重复中告诉所有人马院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的决心。不仅是学生,学院老师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邓美英、张朝蓉老师始终与同学们一起坚守现场,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师生们提供准确的引导。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邓雷同学感叹道: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院老师的教诲下,作为马院学子,我们不仅在思想上勇当排头兵,而且在行动上也敢于冲锋陷阵。

本次马院师生对疫情防控部署的积极响应不仅体现了马院人的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更是显示出马院人的使命担当。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不住黎明的曙光。是坚守,是责任,是每一位马院师生的挺身而出,助力着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