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名达楼23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党校副校长、学教办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应群燕莅会指导。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员主持。

会上,王员对学院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会议要求,王员代表学院党委班子首先进行检视剖析,同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利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到位、准备充分、思想重视,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强调,下一步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把意见上升到思想成面,抓实整改工作。最后,结合新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周利生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把住底线红线;二是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综合发力,做好统筹谋划;三是多措并举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结合社会服务工作提升学院创收能力,办好实事好事;五是学院建设要抓水平、抓特色,做好顶层设计。

会议最后,王员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学院班子将认真梳理存在问题,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二是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清理“旧账”,解决“新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方式方法推进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