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谱新篇 思政大赛展风采

2021-12-13

 

2021121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和大中小学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骆江玲、刘超、饶芬、黄徐强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红色文化》(本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本科组)二等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组)二等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组)三等奖。


据悉大赛采取“现场讲授、专家现场打分”的方式,从课程教材目录抽取某一章,再从中任选一个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讲授,要求高、难度大。自大赛通知下发后,学院高度重视,专门邀请院领导、督导专家、教学名师先后悉心指导,对参赛选手的课程进行多次打磨研讨。

本次教学比赛中,我校参赛教师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仅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近年来我校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成果。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图/文 教务办  饶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