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2021-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欧阳淞的辅导报告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

集体备课会上,教研部主任左功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文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历史决议》融入到教学之中,特别是要把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概括学深悟透,讲清楚重大时代课题、“十个明确”、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神,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