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生团员意识教育大会活动

2021-12-11

 

为帮助新生团员青年了解团的性质、宗旨、职责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2716时在惟义楼7203教室举办“勇担青春使命,做合格共青团员”新生团员意识教育大会活动。21级全体新生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起立,进行宣誓并齐唱团歌,由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石子淳、陈煜东同学展开团旗,21思想政治教育1班刘江同学带领团员宣誓。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付妍妍老师开展团史团情教育,帮助同学们增强团员意识和担当。付妍妍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提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希望。之后,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优秀团员代表陈兰昊同学、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李邱粤同学、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周世杰同学依次发言,展示青年团员风采。周世杰同学提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做到自我批判,永远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身奋斗。

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强化团员责任。帮助广大青年担当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全体新生团员砥砺前行。(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