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课堂”集体备课会

2021-11-30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课,1130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课堂”集体备课会。 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吴郁琴主持,组织教研部老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教师将工作做到实处,务求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当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特别是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和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就“纲要”课程来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成为“纲要”课教学重要的参考文献,对于引导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教师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注重文本研究,学懂弄通其深刻内涵,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观点、新提法努力融入“纲要”课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