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领会 汲取奋进力量 -----思政系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20211130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教研部召开备课组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政系主任郭凌同志主持会议,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彭坚同志到会指导。

思政系主任郭凌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的文献,其中“三个怎样”、“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新概括。我们应当及时对照全会的最新要求,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随后,与会教师从《决议》的精神实质、重大意义、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在关系、党百年奋斗经验的内在逻辑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精神。

最后副院长彭坚同志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并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科学概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问题他要求思政系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党务等各项工作中做好结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