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跨校集体备课会

2021-11-18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 2021年11月16日,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跨校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桥生主持,副院长尤琳、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曹开华、副主任黄徐强出席会议,承担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参加。

韩桥生院长在主持备课会时指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江西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研究阐释、教育教学、宣传宣讲等方面发挥作用。

备课会上,黄徐强以《百年间波澜壮阔 新时代斩浪前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示范授课,并就专题设计、授课方法和案例选择作了说明。曹开华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内容上讲“深”、本质上讲“透”、表述上讲“准”、融入上要“精”四个方面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深入阐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尤琳对两位教师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认为既有知识性,又有学理性,同时对内容的准确性、表述的规范性、教学的艺术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将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本次跨校集体备课,以线上线下开展,来自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南昌职业大学、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西科技学院等高校200余人参加。与会教师表示,举办这样一场集体备课会非常及时、必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有助于更好地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图  曹开华 朱同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