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1-1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16日,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成功举办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融入概论课教学的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概论教研部系部主任邓文平主持。 

        在备课会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员教授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他从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重要会议三个重要入手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详细解读了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最后指出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的重大意义,作为深化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融入促理解感悟、促思政创新、促立德树人,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对怎样融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导概论课教师如何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过程中,特别突出了“以学促行”,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全体教师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开展了热烈探讨和科学设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集体备课,进一步帮助教研部教师提升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的理解。全体教师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宣传马克思主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提升思想、指导教学,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