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举办案例审稿与案例教学研讨会

2021-1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2021111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和王员“名师工作室”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案例审稿与案例教学研讨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集体审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思政案例与案例教学》书稿,并围绕案例在课程教学中的运用与案例教学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员教授主持会议,并阐述了概论课程案例编写与案例教学的意义,案例编写的目的要求,提出要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掘出来,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出发,高质量编写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思政案例,为案例教学提供高质量的案例教材。概论教研部主任邓文平就案例书稿的集体审读要求、审读重点进行了布置。概论教研部与会教师围绕教学案例的选取、教学目标的设定、案例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案例使用、学生反馈、教学效果等方面的问题,对提交的书稿进行了广泛讨论,最后形成了案例进一步修改的统一意见。

      通过这次会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转化了教学理念。大家表示,要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案例书稿进行认真细致的修改,编写出高质量的教学案例,并在教学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好案例教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效果。

                     (/文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