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组织毕业研究生就业系列活动

2021-11-17

 


为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使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知悉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组织毕业研究生就业系列活动。

活动一:校党委研工部来院开展就业调研指导

20213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名达楼2317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调研活动,校党委研工部来院调研指导。调研会上,学院领导对学院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去向、就业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汇报,校党委研工部结合马院实际情况进行指导,给出建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活动二: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规划指导座谈会

20213-6月份,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多次召开毕业研究生就业规划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经常性参加座谈会,对就业相关政策及往届就业形势作介绍,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参考。同时,辅导员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了解研究生就业情况,加强就业指导,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就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三:学院领导下寝了解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向

20219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并与毕业研究生进行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动向,并进行相关就业指导。

活动四:引进校外企业来院为毕业研究生提供就业渠道

为提升学生就业应聘机率,学院邀请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来院招聘,202110月,在名达楼2209报告厅举行了“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2022届校园招聘会”,集团负责人介绍了该企业的相关情况,并就我院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座无虚席,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

活动五: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南昌市人才选调宣讲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把握好就业机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1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名达楼2209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南昌市人才选调宣讲会。院长韩桥生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洪志亮就南昌市人才引进政策及学校相关就业政策做了解读,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研究生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