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江西省博物馆志愿讲解员考核活动

2021-11-09

 

为传承江西红色文化基因和讲好文物故事,培训一批有素质有能力的志愿讲解员,2021116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红色志愿讲解员实地考核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社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邱粤带队,江西省博物馆的讲解员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3名新一届志愿讲解员参加。

到达红色文化展厅后,预备讲解员们先自由参观展厅,自行练习讲解内容。而后,专业讲解老师结合展厅的各部分进行讲解,并提出了一些讲解时的注意事项。讲解员们认真聆听,提出疑惑并记录笔记。紧接着进入考核阶段,同学们声音响亮,通过对不同展板和展品的讲解,向讲解员老师和游客介绍了江西革命斗争的发展史,考核结束后,讲解老师对同学们一些优异的表现提出赞扬,并针对在试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点评。在听取了讲解员老师的建议后,同学们再次回到革命展厅练习讲解。

通过本次考核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讲解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也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为今后的志愿讲解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