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田家炳杯”教学技能比赛初赛

2021-09-16

 

  为迎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送优秀选手,2021914日下午3时,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惟义楼1403教室举办“田家炳杯”教学技能比赛初赛。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红娟老师、李正兴老师、骆江玲老师、汤舒俊老师以及潘华老师。

  本次活动共有10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基于高中政治课本知识点选择授课内容,并根据抽签序号依次上台讲课。选手在参赛的过程中综合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充分模拟了教学环境,营造了高互动、生动活跃的课堂氛围。在场的同学们也都被选手们的授课所感染,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在选手讲授之后,评委就现场选手讲课情况进行打分,并在全部选手展示完毕后进行点评。评委们首先肯定参赛选手的优点,同时就教学设计、课件准备、课堂教学、教姿教态等多方面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彰显了马院学子的教学能力,体现出选手们对本专业知识的扎实基础。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马院学子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培养扎实的教学技能及专业知识基础,更好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