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2021-08-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2021830-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部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各系部主任组织全体教师认真研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文,老师们交流了学习心得。结合2021版教材,各系部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含兼职教师)认真学习新教材,把握新教材的内容体系和逻辑结构,按照专题化教学的要求讨论确定了课程拟开设的专题内容,以及每个专题的教学要点。全体教师对每个专题教学如何融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融入“四史”特别是党史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初步方案;同时,对每个专题的教案、讲义和课件的撰写和制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此外,集体备课会还对本门课程改进教学方法、改革考核形式、完善学生讲堂、完善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改进思路和方案,落实了相关任务。

                  《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集体备课

              《思想政治教育系》集体备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集体备课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集体备课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集体备课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集体备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集体备课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集体备课

 

                                                        /文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