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参加省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

2021-06-17

 

2021610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工作安排,江西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在省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综合协调工作的副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领导,省属高校、省管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作为省属高校院级党委书记代表,作了《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走深》的交流发言,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王员指出,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师生党员作用,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充分彰显全国重点马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实每一个环节的规定动作、构建一套立体化的理论宣讲体系、开设一组创新性的党史专题思政课、开展体验式“一线课堂”实践教学活动、推出一批高水平学术与理论研究成果,形成了“五个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色。

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对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何瑞做了会议总结。陈强组长与何瑞副组长在点评和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工作,特别是对我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加深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抓好党员干部潜心自学,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与阐释,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理论征文,出版论文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全国高端学术研讨会;面向全校组织出版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文化研究丛书;开展省内高校马院跨校集体学习与思政课备课活动,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