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述声琅琅——江西省博物馆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06-04

 

5月18日在江西省博物馆举办的“述声琅琅——江西省博物馆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讲解大赛”我院四组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本次讲解大赛各小组围绕“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主题进行讲解。聂雄新、王涵仪以《抗日捐躯教授第一人》为讲解主题,讲述了国立中正大学姚明达教授带领战地服务团赴抗日前线慰问将士,在一次与敌搏斗中壮烈殉国,彰显了姚明达教授“英风传石口,大节振江西”的英雄气概。李亚婷、江欣怡、孟颖暄以《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为讲解主题,讲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独立解放的一生,弘扬了“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汪婧、刘清、陈蓓蕾、曹佳以《女中豪杰——李美群》为讲解主题,讲述了李美群烈士大公无私、坚贞不屈的崇高品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赞美和敬仰。郝永航以《千年瓷符,亘古传化》为讲解主题,展现了江西陶瓷的多彩变换,讲述了新时代焕发文物新生机的重要意义。(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