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3

 


529日至5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在相关老师的带领下,赴井冈山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首先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在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前,师生们认真聆听了“黄洋界保卫战为什么能取得胜利”这一生动的现场教学课。随后,师生们来到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期间,全体师生对烈士进行了默哀和鞠躬,以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怀念。最后,师生们还一同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除此之外,师生还参观了黄洋界炮台、红军挑粮小道、黄洋界哨口营房等红色旧址。

 通过回顾井冈山革命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师生们纷纷表示使得他们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使得他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道理,使得他们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

 接下来,学院将要求师生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心得,并择优相关成果进行展示。在此基础上,学院还将推荐优秀师生开展党史学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