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表彰大会

2021-05-10

 

为帮助团员青年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百年初心,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暨五四表彰大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助理张宇婷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助理严瑾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8、19、20级班长、团支书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老师为同学们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着重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来讲述青年使命、青年担当,告诫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珍惜好、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扩大自身知识储备、锻炼本领、提高能力、提升学历。方旺春老师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传达“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把自身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方旺春老师的精彩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在彭家慧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团员一同重温誓词。接着,由周迅同学上台领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全体团员合唱。重温入团誓词和共青团团歌唤醒了每一位青年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将五四精神铭刻于心。会上还对表现优异的个人及集体进行了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助理张宇婷同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老师一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激励受表彰的同学继续努力,做出更亮眼的成绩。活动最后,优秀团员代表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汪婧同学、邓婉莹同学发表讲话。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让团员在实践中进一步感受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前往江西师范大学信念广场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实践学习,团员们再次回顾了党的历史,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强化团员责任,继承和发扬党的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和要求,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