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系赴弋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04-25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了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12名教师在院务委员彭坚和系主任郭凌的带领下于2021424--25日赶赴弋阳方志敏故居开展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现场教学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全体教师在弋阳县工会毛主席的陪同下来到方志敏纪念馆,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敬献了花圈、瞻仰了方志敏烈士遗像,愐怀方志敏同志及其战友的光辉事迹,了解了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感恩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出的巨大贡献;然后,思政系的全体党员在方志敏同志雕像面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午,全体教师又赶赴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弋阳县漆工镇实地考察学习。在镇党委副书记马书记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方志敏故居、漆工暴动旧址,重温了当年革命先烈的革命实践和革命精神,了解了方志敏领导的漆工暴动始末及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

经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同志再一次领略了以方志敏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人民群众的翻身解放,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什么能”的认识,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此次考察学习,必定会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今后继续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文/  彭坚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