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系赴弋阳开展“一线走读”活动

2021-0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要求》,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在学院院务委员彭坚、系主任郭凌带领下,一行12人于2021424日至25日,走进上饶市弋阳县,开展“一线走读”活动,深入了解革命老区改革开放后的新发展,了解地方党组织如何发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424日上午,老师们一行来到弋阳县城方志敏纪念馆,瞻仰方志敏烈士遗像,愐怀了方志敏同志及其战友的光辉事迹;下午,大家一起到位于弋阳县漆工镇的方志敏故居及漆工暴动旧址重温当年革命先烈的革命实践和革命精神,了解了方志敏领导的漆工暴动始末及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史。


25日上午,老师们一行在漆工镇党委副书记马书记的陪同下来到漆工镇湖塘村,了解漆工镇在改革开放后,尤其是脱贫攻坚战中的具体发展。在湖塘村,马书记和湖塘村方书记分别给我我们介绍了漆工镇和湖塘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这些年的大变化,并与老师们交流了湖塘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彭坚和郭凌也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来湖塘村进行一线走读的目的。双方均表示了今后进一步相互合作的意愿。会后,院务委员彭坚与湖塘村方书记一起签署了共建江西师范大学湖塘村社会实践基地的协议,并当场举行了挂牌仪式。


通过为期两天的一线考察与学习,我们不仅亲身感受到湖塘村近些年大力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干实事所取得的成就,也感受到了了村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为百姓办实事的奋斗精神和踏实作风。这次走访,进一步坚定了老师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化了大家对基层社会的了解,对于我们今后更好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实效有很重要的意义。(文/  彭坚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