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1-04-26

 

202142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研究员莅临我院2317会议室,作了一堂富有学术意蕴又贴合同学实际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周利生副校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纯东研究员首先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纲要作了简要介绍,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重要任务”。邓纯东研究员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敏锐的判断力,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发展现状,幽默又不失学理的给我院师生们讲解了当前发展必须重视经济建设,面对新阶段新形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必须在实现新发展格局的同时,大力加强实体经济建设。而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又必须注重社会事业发展,坚持把社会事业发展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中更为重要的位置,坚持正确的社会事业性质和定位、防止社会事业严重市场化的乱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贴合生活实际,又切中学术研究热点,与会师生认真听讲思考,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收获颇丰。

最后,周利生副校长对此次讲座作了简短的学术总结,与会师生对邓纯东研究员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