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0-12-28

 

    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之际1226日上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联盟主办的“弘扬井冈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白鹿会馆天鹿举办党委书记黄恩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出席开幕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主任陈志刚、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杨仁忠、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渠长根、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王增福、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柴艳萍、周娜省内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汪荣有、南昌大学教授胡伯项等来自省内外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周利生主持。

     黄恩华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苏区振兴研究院、红色文化教育馆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和成绩,以及学校与泰和县政府合作办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研究探索等重要内容,分享了自己在思想政治教学研究的经验。黄恩华表示,学校将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海纳百川的胸怀向各位专家学者学习,研学一体化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中,陈志刚杨仁忠渠长根王增福柴艳萍教授专家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和时政事件从不同视角对长征精神、红色文化共产党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的抗疫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分析。整个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迸发出热烈的思想火花。

会议最后周利生围绕会议讨论问题作总结发言,就疫情期间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世界中国的影响作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