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政策研究室王杰秀主任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1-04-20

 

4月16日下午,民政部政策研究室王杰秀主任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2317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50余名教师、博硕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杰秀主任首先听了部分同学关于对“民政”的认识,并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王杰秀教授从对“民政”的定义开始进行讲解,指出“民政”的定义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王杰秀主任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4月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中指出民政部门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的重要论述,是对民政工作职责准确完整的定义和概括。王杰秀主任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三个层面,逐一讲解了每一个层面所包含的民政工作职责。在报告中,王杰秀教授运用大量数据、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使报告生动有趣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