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读百年风雨,忆征程万里” 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2021-04-17

 

  为了让团员青年们深入了解党史故事,体会其中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党史,对建党一百周年的历程有更多思考,以史明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413日下午2:0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读百年风雨,忆征程万里”红色家书诵读大赛,以家书为契,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革命担当。

   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王文静诵读的是邓贞谦在狱中的绝笔书,一句“杀不尽头颅流不尽鲜血”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必胜的信念和在对敌斗争中大无畏的革命精神。19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卢瑜诵读陈毅安致未婚妻的书信,展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两个聚少离多的年轻人通过鸿雁传书遥寄相思、诉说理想的真切情谊。裘古怀的《狱中绝笔》、殷夫的《别了,哥哥》……一封封满载着革命烈士浓浓深情的红色家书,在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中把观众们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百年党史弥久新,红色记忆永流传。一桩桩刻骨铭心的事迹、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让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史明鉴,在日常生活坚守信仰,鼓足力量,勇于担当。(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