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课堂•党史融入课程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教育进旧址”活动

2021-04-08

 

     

为积极响应教育厅“一线课堂”要求和有效贯彻落实党史教育方案,,继续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课程组织师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20214714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在郭凌教授、曹开华副教授、徐磊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跟随着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志愿讲解员的脚步,有序参观了四个展厅、专题展厅和旧址大楼,在志愿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之下,师生一同回顾了新四军的发展历程,对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然后,由同学们自由参观学习,大家都在热情的利用展馆资源积极了解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郭凌老师将历史与课堂相连,结合课程需要和本专业学科特点,具体给同学们讲解了新四军军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介绍了党在新四军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原则和方法,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高度赞扬。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社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思政教育进旧址”活动。


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实地教学。本次活动深入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进行学习、体验,将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的历史实践成果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讲好党史故事,做好思政课堂,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理解“一线课堂”的真正内涵,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文 朱同秀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