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设计跨校集体备课会

2021-04-07

 

46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设计跨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7所高校共计70多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主任邓文平主持。

王员书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组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设计跨校集体备课会意义重大,必将提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和教学水平,促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跨校集体备课能够发挥各个学校的优势,集思广益,有利于转换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概论课教学效果。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邱显平教授、张宏卿副教授、骆江玲副教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朱熠、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王君尧分别作为主讲人,与线上线下的老师们交流了相关专题的教学设计,分享了自己的备课心得;江西师范大学邓美英副教授、胡晔副教授做了点评发言。通过集体备课,加强了各校概论课教师之间的交流,拓宽了教师的视野,促进了概论课教学设计的优化。

本次备课会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省级名师工作室承办。(/图 邓文平  朱同秀)